第39期 好房網雜誌 2016.Oct
評論數

台北延壽國宅 住過就不想離開

位於民生社區中心輻輳的延壽國宅,不但享有濃蔭蔽日的綠意情調,生活機能超完備,學區內的健康國小還是北市少數的中英雙語學校;不只步行前往捷運南京三民站只要約八分鐘,周邊公車路線更是高達二十八條,四通八達。這裡的居民感嘆說:只要在這裡久住,就會被牢牢黏住,再也無法搬出去!

撰文:李悅華 攝影:張聖奕

優聚落

安安靜靜的星期天,起個大早漫步在民生社區的綠意小巷弄,一種閒適慵懶的家居氛圍,瀰漫在踏出的每一步之間。

有人攜家帶眷,甚至狗狗「小黃」也一起跟上,閒步至各具特色的咖啡店享受元氣早午餐;有人安步當車,推著嬰兒車帶著牙牙學語的娃娃,隨意在街角漫遊戲耍,更多人停佇在隨處可見的小公園,一邊與熟悉的街坊鄰居閒聊招呼,一邊運動四肢,伸展筋骨。

說這裡是台北市令人豔羨的舒活社區,一點也不為過。

位在民生東路五段周邊的民生社區,早從一九六四年即開始發展,坐擁不少「第一」頭銜。它不但是北市首處重劃區,帶有美式社區規畫的氣息,還擁有全台第一座汙水處理廠,更是全台首座電路地下化社區,路面不會有電線桿。而全國最早的棋盤式林蔭街廓,綠覆比極高,建物容積率與高度管制,讓居民與空間達到最佳的和諧狀態。

優聚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