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9期 好房網雜誌 2016.Oct
評論數

讓利才能成交/屋主急售出脫 中古價格戰開打

經過近幾年不景氣的房市震盪,有意出脫房屋的屋主無疑都面臨極大的壓力,也有不少屋主撐了一陣子後發現房價反彈無望,賣屋的心態開始動搖,成為中古市場另一波價格大戰。

讓利才能成交/屋主急售出脫 中古價格戰開打

撰文:鍾釗榛

手中有物件想要出脫的人不少,但是看到目前的市場價格卻又心生猶豫,當買方市場來臨時,降價幅度成為買賣的談判籌碼,到底該怎麼降?又要降多少?往往是屋主與買方煎熬的拉鋸。此外中古屋又遭遇新屋倒貨侵襲,感覺現在不賣明天價格會更糟,但是對於未來又抱著反彈的期盼,矛盾的心態成為中古交易量委靡不振的主因,也讓不少人扛著越來越重的持有成本,撐不住後而壓垮,步入法拍以悲劇收場。

急售不硬撐 今日低點是明日高點

急售屋主是賣方中賣壓最大的一群,會有急售狀況大致上有兩種原因,一種是本身有資金上的需求,必須利用賣屋籌措資金而急售;另一種是手中有多餘房產,且無法負擔日漸高漲的持有成本轉而求售,這種屋主多數屬於投資型屋主,而這樣的屋主心態往往是最矛盾的。

如果只是單純資金需求而求售,這類屋主只要能夠在價格上做出讓步,以顯著的降價幅度作為成交空間,想要出脫手中的物件並非難事。但是投資型的賣方當初買房就是為了獲利,無奈正逢房市急轉直下,有些屋主甚至買在房價的高點,想要認賠殺出需要經過一番掙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