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8期 好房網雜誌 2016.Sep
評論數

挑高錯層+小坪數雙考驗 10坪無印風照樣輕鬆Get!

具「錯層」特質的迷你宅,雖具挑高吸引力,但空間使用上處處捉襟見肘。透過設計師重新巧手配置後,就算只有十坪,不但客廳、主臥、廚房、餐廳一應俱全,也能享受峇里島度假風浴缸、升降餐桌、儲藏空間,甚至還擁有景觀長廊與優美露台!

撰文:李悅華 圖片提供:馥閣設計整合有限公司挑高錯層+小坪數雙考驗 10坪無印風照樣輕鬆Get!

這組屋案最獨特之處,在於完美解決原有空間配置不良的問題,為屋主找出最佳配套,因此奪得了二○一六年「TINTA台灣空間美學新秀設計師大賽」小坪數空間組—新秀金獎,我們可從以下三面向觀察這個設計案。

從「整體配置」來看,廚房、浴室、浴缸以及用餐區,集中在右方錯層較高區,並在浴室上方增加儲藏功能。錯層較低區,集中於住宅左方,強調生活起居功能,主要配置客廳及主臥,不再另外施作夾層,保留完整透空挑高感。

DATA

屋齡類型:新成屋電梯大樓/室內坪數:10坪/空間格局:1房1廳1衛/居住成員:新婚夫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