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8期 好房網雜誌 2016.Sep
評論數

新好爸爸來上菜 純白中島讓下廚好有型!

兩層樓毛胚屋,從零開始設計,淺色松木元素統合全屋風格,明亮寬敞的公共空間,以家具劃分區域功能,純白中島位於房屋正中央,聚會時沒有主客之分,人與人更加親近,一邊下廚、一邊看顧孩子們,小娃小狗滿室奔跑,幸福感洋溢。

撰文:呂依緻 圖片提供:六相設計新好爸爸來上菜 純白中島讓下廚好有型!

屋主夫妻平日都是工作繁忙的竹科上班族,相當珍惜假日能夠好好陪伴孩子的時光,買下兩層大樓毛胚屋,最初找六相設計諮詢時,只有「喜歡簡單線條、木頭質感」等模糊概念,主持設計師劉建翎透過詳盡的訪談,循序漸進地瞭解這家人的生活習慣,以及對未來有何期待。

劉建翎分享:「我通常會鼓勵業主,思考什麼事物能讓自己的生活更加分。」對屋主而言,現階段最令他們感到幸福的事,就是陪伴兩個寶貝成長,劉建翎進而為他們設計了這戶以中島為中心,增進家人感情的日光親子宅。

設計師Profil/六相設計主持 劉建翎

工作即興趣,用《華嚴經》初地十大願來解構室內設計這件事,總能透過細膩的訪談和觀察,去瞭解屋主真正的空間需求。建議裝潢前認真思考「什麼事物能為你的生活加分」,而非事先定位建材或風格,曾獲2009年與2011年台灣室內設計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