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8期 好房網雜誌 2016.Sep
評論數

鞋業女強人-陳鳳文 創業和置產一樣勇敢

陳鳳文歷經艱苦,才躋身Walmart最大鞋品供應商,因此更珍惜眼前的幸福。淡水紅樹林宅第千變萬化的雲彩,無時無刻不讓她感動,忍不住想與國際友人分享。

鞋業女強人-陳鳳文 創業和置產一樣勇敢

撰文:楊欽亮 攝影:張聖奕

我們換上拖鞋,踏上陳鳳文位在淡水紅樹林大房子的實木地板,一步一步踱向落地大窗。望出去,河已經流成了海,遠方高樓此起彼落的淡水小鎮還有些紅的灰的屋脊挨挨擠擠,左望是觀音山,有朵灰灰的雲覆著硬漢嶺,這麼熱的天裡也不知它是什麼心思。

多迷人的景致!我們不由得倚著大窗左右挪移,向右,是雲影悠悠移過山頭的大屯山;向左,瞧的是蒼蒼淡水河面上體態優雅的關渡大橋。大房子一端有座平台鋼琴,是今年才從維也納運回來的,過陣子就會用上。「我向江賢二(台灣本土抽象藝術家,也是陳鳳文的鄰居)買了幅畫,畫送來時我要辦場音樂會見證這件大事。」她說。

「是你的東西,它都會準備好,某時某地就在那裡等著你。」

現任:曦爵國際有限公司董事長、Vocal Asia中華暢聲亞洲音樂協會理事長
年齡:66歲,1951年出生
學歷:上海交通大學高階企管碩士、逢甲大學財稅系
經歷:台灣合唱中心董事長、維也納大師班亞洲地區首席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