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8期 好房網雜誌 2016.Sep
評論數

我的家就是我的舞台!馬賽克拼貼玩花樣

對一個藝術家而言,擁有充足的創作空間是何等幸運的事,更何況這個基地提供百坪容身、創作實演、多種媒材的材料和專業設備,讓馬賽克鑲嵌藝術創作者林子堯優游其中,在汐止「夢想社區」盡情發揮創作能量、拼貼藝術人生。

撰文:鄭嘉蕙 攝影:易俊帆

我的家就是我的舞台!馬賽克拼貼玩花樣

「蛤?你是做馬賽克的?就是把畫面弄模糊?」這是很多人聽到林子堯從事「馬賽克」創作的第一個反應。高師大美術系視覺設計研究所畢業的他,從學生時代便迷上馬賽克藝術,「它超越繪畫、設計,在作品還沒有完成之前,永遠不會知道將呈現出什麼樣驚人的效果!」就是這樣的魅力,讓林子堯堅持在馬賽克藝術創作道路上迄今堅持不悔。

家住基隆的林子堯,過去無論是作品參展,或是承接大型製作,必須先把材料搬上住家五樓,在狹小空間完成巨幅創作之後,再費盡千辛萬苦搬下五樓,然後移動到現場組裝。

DATA

★ 地址/新北市汐止區湖前街>>★ 室內坪數/近百坪>>★ 家庭成員/單身

★ 空間格局/五房、兩廳、三衛、廚房、前後陽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