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7期 好房網雜誌 2016.Aug
評論數

豐沛日照開放格局 打造溫暖親子宅

甜美日光流洩於空間,揉合大量木色鋪陳,給人放鬆舒壓的居家感受,開放式的公共空間可隨需求彈性調整,帶來更親近的家人互動,收納架上饒富趣味的公仔與馬克杯蒐藏,更是屋主品味的坦率呈現,讓這個家隨時充滿迷人的溫度!

撰文:江瑞庭 圖片提供:樂創空間設計

圖片僅限該專題使用

▲大片落地窗援引明亮日光,客廳瀰漫著溫暖氛圍,呈現北歐風訴求的清新感。

DATA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

屋齡及類型:2年電梯大樓

室內坪數:26坪

空間格局:客廳、廚房、餐廳、玄關、房間X3、衛浴X2

家庭成員:夫妻、小孩

對於家的面貌,你有怎樣的期待呢?一對熱愛旅行的年輕夫婦,偏好收藏北歐經典家具,更嚮往北歐家庭重視情感交流的生活型態。初為父母的他們,對於新居自是格外期待,不僅希望能有家人情感互動的開放空間,而且還要夠寬敞,讓年幼孩子任意活動。此外,出國旅行的紀念品與公仔蒐藏也希望能全數展示出來,表現他們所喜愛的北歐精神與自我風格。

客餐廳無隔間把空間感放大 利用移動式沙發劃分領域

「本案位於視野極佳的七樓,大片落地窗為室內帶來明亮採光,因此我們採用開放式規畫,將客廳、餐廳與廚房結合,充分發揮空間感與採光優勢,營造出讓人備感舒心的北歐風格。」樂創空間設計設計師吳翊瑋表示,考量到屋主幼兒的活動需求,客廳與餐廳完全沒有隔間,僅以可以移動的沙發做為劃分,家具擺設上完全可依據需求來隨意移動,「沙發只要轉九十度往窗邊一擺,整個客廳就是小朋友的遊戲場,相當開心!」

圖片僅限該專題使用

▲公共區域以白色為基調,輔以淺色原木色系,搭配蘋果綠主牆面,營造視覺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