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7期 好房網雜誌 2016.Aug
評論數

桃園市區指標新屋 為建築引入陽光綠意

清水模外觀、無邊際景觀池、空中植生露台……,你能想像這樣的配備是在一座社區裡嗎?本期帶你走訪桃園市區,體驗引入陽光綠意的新型住宅規畫。

撰文:曾筱文  攝影:陳韋帆

桃園 中正虹庭

桃園市指標案「中正虹庭」位於中正路,基地正對桃園捷運綠線G08永和市場預定站,方圓半徑二公里內為北桃園都會精華區,匯集商圈、百貨、市場、公園、藝文場館,機能成熟;聯外交通主要依賴國道一號南崁交流道及國道二號南桃園交流道,區位條件頗佳,高樓層可俯瞰大桃園市區景致。

「中正虹庭」建築立面採用抗汙力高的玉晶石,搭配後製清水模,全區地樁深達十八米,以加強結構安全。

本案單層四戶,規畫中大坪數,採半毛胚交屋,保留住戶自主設計空間,透過巧妙平面配置使戶戶擁有三面採光;無邊際景觀池、360度環景步道與植生露台為最大賣點。

【建案規畫】

本案基地面積660坪,規畫單層4併,區分為前側的A1、A2和後側的B1、B2共4個戶別,電梯梯間置中,區隔出左右側第二門廳空間,並以單、雙層錯層方式設置觀景露台。周邊鄰樓多為5層樓舊公寓,因此6樓以上戶別視野較不受影響。

桃園 中正虹庭

特點1:高空無邊際景觀池

桃園唯一的高空無邊際景觀池是本案最大特色,池台與頂樓地板間採獨立架高防水設計,並採用長庚生技活水,還規畫空中環景步道,在家就能享受如度假飯店無邊際泳池般的奢華感。

桃園 中正虹庭

特點2:單、雙錯層植樹規畫

本案於各樓層設計獨立梯廳,平面設計上也採單、雙層錯層式規畫,每層樓皆有一側設置樹穴植生空間,另一側戶別則在客廳增設一座陽台,增加整體建築的豐富感與趣味性。

桃園 中正虹庭

特點3:飯店式商務休憩區

1樓挑高7米2,大廳、門廳採飯店式概念,配備全開式大面落地窗,引進中庭花園的綠意與陽光,除寬敞的商務咖啡座,沿旋轉梯而上還設有親子閱讀空間,具有現代感與優雅的素淨美。

桃園 中正虹庭

建案名稱

中正虹庭

用途

住宅

平均開價

42~45萬元/坪

投資興建

虹庭建設、兆金機構

產品屬性

大樓

總價

2,730~6,210萬元

建築設計

陳永振建築師事務所

坪數規畫

65~138坪

基地面積

660坪

地址

桃園市桃園區中正路271號

總戶數

72戶(含10戶店面)

樓層

地上18層、地下4層

電話

03-337-8585

座向

全座向

公設比

30.89%

資料來源:中正虹庭 資料日期:201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