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7期 好房網雜誌 2016.Aug
評論數

新北市/大方降價 不加重稅買盤有撐

撰文:許侑淋 攝影:陳韋帆、張聖奕 圖片:《好房網》資料庫
新北市六月公布的買賣移轉棟數僅有三七九二件,繳出較五月小跌三%的平盤表現,是交易量從今年三月開始觸底反彈以來,首度出現的喘息,雖然遇上房屋稅干擾,新北市長朱立倫承認有財政壓力需要加稅,但也強調「新北房屋稅不會追溯,調幅會合情合理」,市場預期大幅加稅的風險相對比較低。
房市鑑定團(新北市)
不僅如此,永慶房產集團近期根據實價登錄、統計雙北戶數達三OO戶的大型社區,發現前十大降價社區中,就有七個位於新北市,而且近年頭五個月的平均價,對比社區最高價的房價跌幅介於三十三‧四到二十四‧六%之間。
除此之外,板橋江翠北側重劃區新案「江翠ONE」炒熱預售市場話題,擁有步行七分鐘可達捷運站的地利,卻開出四字頭震撼價搶市,不只看屋人氣旺,也衝擊周圍推案,會不會造成更明顯的區域降價效應,值得觀察。
屋主、建商都勇於降價的市場氛圍,有助於吸引消費者進場購屋、穩定交易量能,而且在林口三井Outlet的助攻下,也讓新北市成為經濟部招商評比的三冠王,建設議題相對豐富。
新北市原本房價水準就比台北市來得便宜,同時腹地大、選擇多,在首都房市受困時,本就是最大受益者,因此短期交易量走勢雖稍有停頓,市場看法仍相對樂觀,雖有可能受到大盤拖累,但大幅回檔的機率還不高。

新北市各行政區平均房價(單位:萬元/坪)

板橋

41.4

鶯歌

15.7

新店

41.6

泰山

24.7

永和

43.3

五股

22.1

中和

36.3

林口

23.9

土城

29.5

汐止

26.4

新莊

30.7

深坑

26.8

三重

36.3

淡水

21.7

蘆洲

31.4

八里

17.3

樹林

24.0

三芝

8.4

三峽

23.6

 

 

資料來源:永慶房仲網 資料日期:201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