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7期 好房網雜誌 2016.Aug
評論數

花蓮新文旅 處處藏玄機!

競爭激烈的風格旅宿市場,吸睛元素一再推陳出新,花蓮有家即將開幕的文創旅店,不但可在大廳「攀岩」,還能入住藝術家打造的「隱藏版」客房,甚至歡迎你攜帶寵物「闔家」光臨呢!

撰文:李俊明 攝影:張聖奕

花蓮旅店

▲大廳上方以翻湧的波浪線條,象徵花蓮七星潭不絕飛騰的浪潮。

從花蓮火車站前站出發,走路不到五分鐘,就輕鬆來到開幕在即的「花蓮山知道」。站在這交通超便利的簇新旅店門口,忍不住劈頭問副館長陳鳳鶯:「對面這麼漂亮的風景,都是些什麼山啊?」副館長賣了個關子神秘微笑:「待會和我們上樓就知道囉!」

一進大廳,雖沒有懾人挑高,但頭頂上方千層翻湧的波浪線條,象徵著花蓮七星潭不絕飛騰的浪潮,眼之所及盡頭,與之相互呼應的,則是一面凸出著不同難度稜角的攀岩牆。老少咸宜的攀岩牆約有三米高,地面鋪有軟墊安全設施,無須裝備,即可享受攀爬樂趣。工作人員說,不論大人小孩都很愛來挑戰一下,顯然頗得親子客層歡心。

花蓮旅店

▲約有3米高的攀岩牆,地面鋪有軟墊安全設施,不論大人小孩都很愛挑戰一下。

客房以台灣雅石命名 融入在地自然意趣

隨著副館長步入電梯,咦!頭上也有文章!一匹太魯閣族傳統織布橫懸在天,讓人很有走進部落篷帳的錯覺。走出電梯,一眼看到的便是牆上畫框,框裡錯落著各色石子。原來這是樓層所在的標示板!上頭貼著幾顆石子,就位在幾樓,這種手作感濃厚的表達方式,要比單純以數字來標明樓層,來得有趣得多。

花蓮旅店

▲走出電梯,牆上畫框裡貼著幾顆石子,就代表位在幾樓,表達方式充滿濃厚的手作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