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7期 好房網雜誌 2016.Aug
評論數

沉穩都會風格裡 擁有一棵樹的浪漫

客廳、餐廳、廚房和走廊地板都是米白色大理石地板,木質元素則巧妙地包裹有稜有角的大梁和門柱,採用榆木鋼刷木皮略帶粗獷的木頭紋路,帶來宛如森林的原始氣息,更引導視覺延伸至走廊前端。

屋主的Wish List

‧ 希望運用乾淨的白色牆面。

‧ 需要更衣間和孝親房,三房改兩房。

‧ 屋內要有一棵樹的意象。

向廊道望去,底部竟是一棵彷彿現代藝術品的大樹,綠底黑枝,別致的造景令空間充滿意趣。陳欣慧笑說:「屋主除了希望明亮自然之外,屋內還要有樹的意象,因此我們幫他客製了一棵樹,木作手工打造,邊角嵌燈更添氣氛。」廊道串聯起的私領域空間,則改成觸感溫潤的超耐磨木地板,備加舒適。

客廳和餐廳沒有明顯分界,陳欣慧利用黑板漆在餐廳牆壁上做出區隔,僅僅刷一道不同於客廳的墨綠色彩,空間功能立即顯現;此外,黑板漆具磁性,亦方便屋主往後在餐桌旁裝飾照片、明信片或貼便條紙留言。

圖片僅限該專題使用

▲走廊盡頭是屋主期待的大樹造景,彷彿現代藝術品般令空間充滿意趣。

木頭櫃體半遮掩半開放 收納與展示一次滿足

擇定純粹的白做為空間主色,客廳的純白平頂天花板,搭配大片白色百葉窗,光線角度在一天之中隨著時間遞移,帶入各種光影變化;夜晚,靠沙發的一側使用嵌燈,並以移動式的閱讀燈做為輔助,靠電視一側則採用軌道燈黃光照明,投射在白文化石電視牆上,氣氛柔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