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7期 好房網雜誌 2016.Aug
評論數

沉穩都會風格裡 擁有一棵樹的浪漫

潔白乾淨的北歐風,運用知性的靛藍和墨綠沉澱氛圍,屋內種植一棵樹的意象,彷彿把城市的忙碌喧囂都阻擋在門外;客廳懸掛著銀框黑白攝影作品,擺放日不落國旗邊几,爲空間增添了一點紐約時尚、些許英倫風情,不造作的異國元素表現,令空間美感恰到好處。

撰文:呂依緻 圖片提供:橙白室內裝修設計公司

圖片僅限該專題使用

▲純淨的北歐空間裡跳色靛藍和墨綠,家具線條簡約俐落,帶來知性沉穩的定靜氛圍。

DATA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

屋齡及類型:新成屋電梯大樓

室內坪數:28坪

空間格局:兩房、兩廳、更衣室、衛浴X2

家庭成員:兩人

購入新成屋之後,屋主積極上網尋找喜愛的設計作品,看過橙白設計公司的案例分享,再與設計師陳欣慧討論,空間很快就定調為明亮自然的北歐風。陳欣慧表示:「新成屋裝潢基本上不會有太大問題,更因為屋主一開始就很清楚自己的喜好與需求,工程進行相當順利!」

榆木延伸廊道 彷彿現代藝術品的大樹造景

推門入內,一道靛藍的玄關牆映入眼簾,空間被賦予沉穩定靜的氣質,其實也解決了廚房開門見灶的風水問題,至於格局部分,將三房調整為兩房,新增偌大更衣室,並貼心考量屋主的裝潢預算,兩間衛浴和廚房均不施工,公共區域的地板也沿用建案原有的樣式。

圖片僅限該專題使用

▲玄關、餐廳和客廳沒有明顯分界,設計師利用跳色區隔空間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