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7期 好房網雜誌 2016.Aug
評論數

入主水岸優質社區 河景住宅購屋心法

稀有景致、貼近自然的河景住宅,是房地產市場相對保值抗跌的產品,不過,該如何挑選河景社區,看屋應留意什麼事項,優質社區的行情又是如何?

撰文:肯尼  攝影:張聖奕

河景住宅購屋心法

雙北市有新店溪、基隆河、淡水河等溪流環繞,水岸美景成為河畔住宅的最大賣點,不少買家一擲千金,只為入手一席居高臨下、視野遼闊的稀有河景宅。

至於好的河景宅究竟該怎麼挑?來看看房市達人永慶房屋和平西路店業務副理陳建成給購屋族的實用心法。

中正區水岸 綠地環繞休憩便利

河景住宅所在的地點很重要,陳建成表示,以他長期經營的台北市中正區水岸來說,西邊從重慶南路三段起,東邊至同安街,以水源路南面水岸第一排社區身價最高。

該區河景住宅屋齡多在十年內,其中重慶南路三段每坪行情約五十萬到六十萬元,同安街每坪約八十萬到九十萬元,大致上越靠近捷運古亭站房價越貴。

陳建成指出,中正區的河景住宅優點是景觀稀有,又鄰近河濱公園,住戶每天睡醒就有綠地相伴,假日還可以全家大小下樓休憩放鬆,散步或騎乘Ubike運動,交通方面也四通八達,又鄰近公館商圈,然而缺點是主要幹道車流量大,噪音與落塵問題也較嚴重,購屋族須留意。

該如何挑選社區?陳建成建議,首先要評估個人需求的坪數與價格範圍,其次要注意建商品牌及物業管理服務,景觀視野也須納入考量,以重慶南路三段為例,西向與南向水岸景觀各有不同,也各有買方喜好。

首選優質社區 正對新店溪最佳

針對中正區河景住宅,陳建成首推位於水源路的「景上靜」,該案為知名建商冠德建設興建,屋齡約六年,戶數僅五十六戶,正對新店溪河景,座向佳,且臨近紀州庵文學森林,指名度高,價位也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