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7期 好房網雜誌 2016.Aug
評論數

桃園市/近半年價跌量增 成交表現好

撰文:許侑淋 攝影:陳韋帆、張聖奕 圖片:《好房網》資料庫
桃園市六月的買賣移轉棟數雖是六都最高的三九九一棟,但超過九%的月減幅卻也是六都最差的表現。
從上半年統計來看,桃園以超過一‧八萬棟、三‧六二%的年增率成績,成為六都中唯一正成長的城市,其餘城市上半年跌幅則介於十四至三○%間,表現慘淡;同時在家戶購屋比統計中,桃園因受惠A7合宜宅交屋,也繳出二‧四%的六都最佳成績,顯然六月交易量表現不佳只是前幾個月基期過高導致。
房市鑑定團(桃園市)
媒體調查還指出,桃園新屋每坪成交單價連七季下跌,第二季的最新數字只剩二十三萬元,季跌幅為一‧七一%,與鄰近的新北市、新竹市同為跌幅較重區域,這也表示,有感降價的建案相對多,對消費者而言是一大利多,除此之外,近期當地市場中,就連中正藝文特區這個指標豪宅聚落,都有建商開始改推低總價產品,降價趨勢值得關注。
建設議題上,隨著藍綠政權輪替,有總統蔡英文背書的亞洲新矽谷已逐漸取代爭議不斷的航空城計畫,成為桃園最指標的建設利多,尤其在堪稱台灣國門的桃園機場接連淹大水,讓台灣人意識到航空城計畫核心竟是如此脆弱的同時,已讓更多人好奇亞洲新矽谷這個牽動桃園起飛的關鍵政見,真正的牛肉到底在哪裡?會不會有一個更加務實、可行的重大建設出現?這都是左右桃園房市中長線發展的重要因子。

桃園市各行政區平均房價(單位:萬元/坪)

桃園

17.7

平鎮

13.8

龜山

15.5

龍潭

11.6

八德

15.9

大溪

11.4

蘆竹

18.7

楊梅

10.0

大園

10.5

觀音

7.6

中壢

16.3

新屋

7.3

資料來源:永慶房仲網 資料日期:201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