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7期 好房網雜誌 2016.Aug
評論數

克服山區斜坡劣勢 不良格局也能好住又好用!

落地窗外滿眼綠意,不分季節,這裡蟲鳴鳥叫環繞。不過,屋子老了,冬天極冷不說,風強雨驟的時候室內漏水、地板滲水……生活品質實在大打折扣。二O一六年春天,決定老屋翻修,和設計師充分溝通、仔細構思,自宅缺點大逆轉,變身充滿法式浪漫的「無障礙懶人宅」。

玩空間

▲氣密窗、風琴簾攜手,把濕氣擋在窗外,迎進滿室陽光。

撰文:鄭嘉蕙 攝影:易俊帆

DATA

★ 地點/新北市新店區新坡一街

★ 屋齡及類型/20餘年大廈

★ 室內坪數/28坪

★ 家庭成員/夫妻

★ 空間格局/兩房兩廳雙衛、廚房、前後陽台

蔡先生、余小姐夫妻檔在二OOO年買下新北市新店區新坡一街連棟大廈一樓的房子,原屋主把挑高充分利用做到滿,室內樓梯和夾層樓板讓空間很有壓迫感,再加上山坡上的房子年久失修,滲水的木地板早已不堪使用,考量家裡成員簡單,決定徹底大翻修。

考量中長期住居需求 無障礙懶人宅最合用

老宅的難題除了室內擠、冬天冷之外,余小姐期望芬爵設計工作室設計師傅超傑能改造出「好整理」的無障礙懶人宅。「像我這樣早出晚歸的職業婦女,實在沒有很多時間打掃、整理家裡,所以重新裝潢之後,要非常、非常符合『懶人』的需求!」余小姐說。

由於夫妻倆本身的工作和設計老人住宅、長照研究相關,所以設想較一般人長遠,利用這次翻修的機會就把「無障礙空間」納入,不僅是想到未來實際需求,對現在夫妻倆來說,更要能享受舒適、便利的生活,於是就和設計師一起發想,打造「無障礙懶人宅」。

玩空間

大面積書櫃、收納功能一級棒,是懶人宅不積灰塵的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