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7期 好房網雜誌 2016.Aug
評論數

穎川畫廊陳慕白 懷抱無人能敵的熱情闖天下

一走進穎川畫廊,立刻可以感覺到空間呈現的專業質感和一心一意對待藝術家的真誠用心,目前正在畫廊展出的作品是藝術家劉信義的個展「幽光尋覓」。總監陳慕白是位行事俐落的都會型女性,她講話的語速非常快,總是踩著一雙高跟鞋忙碌地在工作場合進出。

撰文:呂映樓 攝影:張聖奕

穎川畫廊


認識陳慕白

畢業於輔仁大學織品服裝學系,留學法國。在公關公司工作多年,累積多年的公關及宣傳的市場經驗,本身為藝術愛好者,2011年成立穎川畫廊。

經營觀點

在兩岸藝術市場交流愈趨頻繁之際,畫廊更應該要回歸本位,支持台灣優秀的中、青年藝術家。

收藏觀點

本身收藏跨越國界,台灣、日本、歐洲藝術創作皆有收藏,注重藝術家的創作理念、作品氣質與畫面結構。

有多年公關工作經驗的陳慕白,有一個台灣當代藝術圈知名的藝術家爸爸─塵三(陳文柱)。塵三為台灣當代抽象藝術家,創作以油畫與水墨畫為主,他不斷在媒材的運用技法上嘗試創新,曾受西方美術訓練的他,希望能不斷回到自己的內在探尋藝術,故創作總是蘊含濃濃的東方美學精神。

塵三的山水油畫創作,能表現出中國傳統水墨畫的韻味,而他的花卉作品特別喜愛表達荷花的意象,荷花常被古人賦予「出淤泥而不染」的象徵,總是給人清新脫俗的超然之感。塵三雖已屆耳順之年,卻仍蘊含著豐沛的創作能量,穎川畫廊公關經理王暉說,塵三老師的作品要表達的是形而上的觀點,是一種不斷追求藝術的執著與精神。

從小耳濡目染 受藝術家父親影響至深

陳慕白說,她從小和爸爸相處時間最長,時常在父親做畫時也在一旁塗塗畫畫,對於繪畫、藝術的鑑賞來自父親的影響很深。她說,印象中的爸爸總是一直在看書,不是在看書,就是在畫畫,也常常對她講人生的道理。穎川畫廊的籌備與興起,與父親有著極大的關係,父親是定位穎川畫廊東方調性與大方向的負責人,陳慕白則運用過去在公關公司工作累積的市場經驗,將穎川畫廊逐步穩健經營至今。

穎川畫廊

▲藝術家劉信義個展「幽光尋覓」,展出至7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