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7期 好房網雜誌 2016.Aug
評論數

桃園市觀音區/草漯重劃區 新案搶客人口攀升

草漯地區過去屬封閉型生活圈,以傳統透天厝為主要聚落型態,位置鄰近大園區,近年在航空城話題帶動下,房市表現如醜小鴨變天鵝,吸引周邊地主目光,千萬起跳的特色別墅推使房價步步高升。

撰文:Angela  攝影:王致臻

觀音 草漯 環保公園

每逢農曆初一、十五,草漯居民扶老攜幼前往信仰中心保障宮祭拜祝禱,空氣中瀰漫著海風吹來的淡淡鹹味,這裡曾是市民眼中位置偏避、不起眼的小小生活圈,雖未有幸被劃入沸沸揚揚的航空城議題中,卻也因緊鄰大園區,默默汲取房價起漲動能。

透天屋齡新 房價漲幅大

草漯地區主要道路為成功路一段、大觀路二段及新生路,北往大園,東、南各連接觀音鄉新坡與觀音地區,現有推案多集中在草漯重劃區內。重劃區共分六期,第一單元位於草漯國中以南,大觀路二段、新生路、一心路及七賢路圍成主要街廓,區內住宅幾乎飽和,少有新案。

區域特色

鄰近觀音工業區,提供就業市場與人口支撐力,受惠於航空城話題帶動房價,以透天產品為主。

預售屋

18~20萬元/坪

新成屋

15~18萬元/坪

中古屋

總價約700萬元(10年內透天)

平價好區:保生二街、保生三街

總價600~700萬元(10年左右透天)

資料來源:當地房仲業者  資料日期:201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