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6期 好房網雜誌 2016.Jul
評論數

播下旅行的種子

旅行,像走在修行路上,要慢走細賞,心在哪裡,風景就在哪裡!常常累了,或想換個全新的環境,或抽離一下現實生活,甚至躲到童話世界才有的夢幻地方,去過個全然陌生的生活,享受放逐後千姿百態的處處驚喜。

圖片:李燕瓊

異鄉住札

▲Lerins修道院

是的,行旅中,可以看到不一樣的天空。

在法國普羅旺斯山上的Ganagobie修道院、坎城外海小島上的Lerins修道院,又或是希臘「天空之城」裡的女修道院,看到修士們靜默謹守千年傳統清規的嚴謹背影,更能體悟紅塵生活的幸福與隨興。平淡和奢華,距離很遠也很近,存乎一心。

杜拜營火晚餐巧遇沙漠極光

奇幻的藍綠色 美得令人屏息

只有用心,才能看到美好。所有的發生都是最好的安排,而我正好就在那當下。

除了冰島的絢麗北極光外,在杜拜沙漠的營火晚餐看到的「沙漠極光」,以及在巴伐利亞的藍光,最是驚豔。

在一陣美酒、異國美食、中東熱舞後,燈光隨著音樂結束而熄,只留營口兩束火把,現場慢慢靜下來,大家顯然很無解地互看著,我敏銳感知某種時刻即將來到,靜靜地努力四處張望,然後,我驚住了。

星光下,沙丘上方泛出了整片藍綠光,是的,就像北極光那樣,泛著奇異的藍綠光,我默默地看著那光,很怕馬上就消失了。霎時,我懂了,一種安靜的力量慢慢在擴散、漫延,籠罩了我,給了我全然的光源和能量。

回程車上才知道很多人沒看到那光,大家都不知道熄燈的用意在哪,現場也沒有廣播說明,但是我和先生都看到了。

異鄉住札

▲德國楚格峰

作家說:那個城市有一種獨特的藍光,找不到任何文字可以形容那藍色。

是的,我看到了那藍,就在巴伐利亞,一種輕盈泠泠的藍。

我們上到了德國最高峰、海拔三千公尺的楚格峰,從峰頂可以遠眺德國、瑞士、奧地利和義大利四國群峰,下瞰結冰的艾比湖,更是絕美。放眼盡是白雪皚皚,那雪,白中透藍,登高望遠在峰頂得到了實證,天大地大,卻是無聲到彷彿可聽著山脈的呼吸,再繁雜的紅塵俗事都可拋棄,因為,一切都安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