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6期 好房網雜誌 2016.Jul
評論數

台中市西屯區/七期重劃區 政商核心買氣回溫

台中七期重劃區是中部地區近年新崛起且最具指標性的豪宅聚落,雖集萬千寵愛於一身,堪稱蛋黃中的蛋黃,卻在嚴厲打房下受到不小衝擊,不過當地業者透露,近期當地買氣已逐步回溫。

撰文:許侑淋  攝影:王致臻

台中 七期 歌劇院

一路協助眾多指標建案行銷的立智公關公司指出,農曆年後景氣復甦,過去一年多來呈現量縮的不動產交易也明顯回暖,緊接著三月份央行再次宣布降息,在這樣的氛圍帶動之下,七期無論成屋市場或預售市場,都傳出不錯的銷售成績,內政部陸續揭露的多筆指標豪宅交易資訊都守住行情,並未見明顯跌勢,幾個年初甫進場的新案也陸續開工動土,顯示七期房市動能仍在。

區位高人一等 品牌決定行情

論區位條件,七期重劃區可說是處處都高人一等。政治上,有台中市政府坐鎮其中,是政治中心;商業上,有台中大遠百、新光三越台中中港店與Tiger City等組成熱鬧的百貨商圈,其中台中大遠百在百貨業廝殺激烈的母親節檔期,更以高達8.5%的業績成長率領先全台同業,同時各式餐飲名店聚集,是中部的一大商業重鎮。

休閒方面,七期重劃區除了綠地、樹木眾多外,還有秋紅谷生態公園、文心森林公園以及台中國家歌劇院等;教育資源上,也有著惠文完全中小學明星學校優勢,同時由於是都市核心,包含捷運、快捷巴士等串聯出四通八達的便捷路網,讓交通也比其他地區方便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