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6期 好房網雜誌 2016.Jul
評論數

都會X鄉村X陽剛 美式透天厝一層一風情

喜歡美式居家風格,既可以和紐約零時差,呈現上城都會風情,也可以很鄉村,甚至超級陽剛!國小教師健國用「美式」概念貫穿透天厝自宅,一回到家,兩隻大狗、兩隻貓咪相伴,一層一風情,就像度假飯店般摩登又充滿魅力。

撰文:鄭嘉蕙 攝影:易俊帆

玩空間

▲從玄關進門,視野一路延伸到底,白色貫穿客廳、餐廳、廚房,「駕馭」白色的功力了得。

DATA

★ 地點/宜蘭縣冬山鄉復興路

★ 類型/連棟式透天厝

★ 屋齡/5年

★ 坪數/3層約70坪

★ 格局/四房兩廳三衛、廚房、洗衣工作間、露台

在南澳教書,民國九十九年準備置產時看上冬山鄉復興路的透天厝,健國說:「我挑了這一戶就是看上後院一整片稻禾的綠意,就像小時候在泰雅族部落的生活,一回到家就非常放鬆。」

期待美式居家風格的夢想,由好友重遠負責設計監工。重遠雖然不是專業室內設計師,卻有著強烈的天分,以素人之姿從預售屋開始設計、構圖,找工班拆牆、挑選建材,還負責監工採購家具家飾……花了好幾個月的時間。

拆除一樓的孝親房 公共空間化零為整

「過程真是一件累死人的事!中途工程狀況不斷,還好我對建材和空間的配置已經很有想法,最後才順利把夢想的美式風格融入居家!」重遠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