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6期 好房網雜誌 2016.Jul
評論數

新北市板橋區/江子翠生活圈 商圈發達交通便利

江子翠位於板橋區東北,是大漢溪與新店溪的匯流處,舊地名為「港仔嘴」,因台語諧音採近音雅字為江子翠,是與台北市連結的重要門戶,占地八十二公頃的江翠北側重劃區,將是下一個房市亮點。

撰文:黃彥翔  攝影:陳韋帆

江子翠 音樂公園

江子翠生活圈範圍大致為江翠北側重劃區以南、縣民大道以北,由文化路、雙十路兩條主幹道貫穿,並分為三大區塊,新北市議會周圍較多新大樓,商業氣息較強,文聖國小、音樂公園一帶較有悠閒氣息,而捷運站西側江寧路、吳鳳路一帶生活機能較佳。

地理位置優異 一站到北市

永慶房屋江翠店店長張睿杰表示,本區以捷運江子翠站為中心,沿文化路、雙十路兩大幹道延伸,在雙十路及文化路上有美食餐廳、3C賣場、生活用品等連鎖店家進駐,在莊敬路、松柏街街道內亦藏有許多巷弄美食。區內共有兩座市場,白天有松柏街的松柏市場,傍晚時還有江寧黃昏市場,上班族可根據自己方便的時段採買。

交通動線佳也是本區的優勢之一,從捷運江子翠站到台北市僅一站之隔,到板橋車站也僅兩站距離,且文化路上有多班公車可供搭乘,短程接駁相當便利。河岸兩側有新北環快、台六十四線兩條快速道路環繞,可快速銜接國道三號及通往周圍行政區,另外,經由華江橋也可連結台北市環河快速道路。

學區方面,有莒光國小、文聖國小與江翠國小等三座小學,生活圈內步行十分鐘左右皆可抵達,其中莒光國小更是區內的明星小學,師資優異,受到許多家長青睞,中學則有升學表現優異的江翠國中,教育資源充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