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6期 好房網雜誌 2016.Jul
評論數

桃園市楊梅區/楊明國小生活圈 新案雲集舊城翻身

緊鄰中山高速公路的桃園市楊梅區楊明國小生活圈,過去是鮮少被建商關注的寧靜客家莊,但中山高五楊高架段通車後不久,卻被寶佳建設集團看中並進場深耕,帶動當地房市發展,成為新興首購區。

撰文:許侑淋  攝影:王致臻

楊梅 楊明公園

當地房仲業者吳沺融指出,寶佳建設集團約是自2011年起開始收購楊梅金山街一帶土地,累積面積至少六千坪,然後由旗下眾多子公司分期開發推案,並以每坪約十萬元的價位開賣,這是改變當地房市景氣的一大關鍵轉折點,不只帶動同業跟進,也讓楊梅原本八成都是透天厝的房市生態改變,如今新屋市場呈現電梯大樓比別墅多的情況,單價行情也逐步往二字頭成長。

推案王進場深耕 扭轉房市生態

寶佳建設集團過去蟬聯多年全台推案王,楊明國小生活圈究竟有何魅力,能吸引這個市場指標建商進場深耕?

從地理位置來看,楊明國小生活圈範圍大致為東到中山高速公路、西到老坑溪、北達台鐵軌道、南至縱貫公路(中山北路一段),交通動線上,經由楊梅交流道上國道一號只要三分鐘左右,還可以快速連結東西向的台六十六線,南來北往都很方便。

鐵道運輸方面,也只需要經楊新北路跨過老坑溪,就能抵達楊梅火車站,而且楊梅市與新竹縣湖口鄉之間,預計將興建北湖火車站,並規畫增建高鐵便道,可望進一步提升當地交通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