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5期 好房網雜誌 2016.Jun
評論數

高雄市三民區/科工館生活圈 軌道經濟拉回買氣

從十八公尺高的亞洲最高溜滑梯一衝而下,這正是寓教於樂的高雄科工館去年底帶來的獨家娛樂體驗,除了新穎的場館設施外,未來廣達十九公頃的綠色腹地還將有鐵道資源挹注,成為好玩又好住的區域。

撰文:許侑淋  攝影:曾信耀

高雄 科工館

全名為國立科學工藝博術館的科工館,坐落於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兩側,是南台灣第一個國立社教機構,一九九七年該館的科技教育中心及基地公園接連啟用,便成為國民旅遊的熱門景點,同時躍升高雄市民居住選擇的熱門區域,不過近期帶動當地房市的一大主因,則是軌道經濟的加持。

捷運、台鐵加持  殺價難度變高

高雄市不動產代銷公會理事長戴嘉聖指出,在高雄台鐵地下捷運化的開發計畫中,新增了科工館站,而環狀輕軌的建設計畫中,也有C29、C30兩站鄰近科工館地區,這讓原本就鄰近中山高九如交流道的科工館生活圈交通便利性更上一層樓,因此帶動了當地的推案。

此外,當地房仲業者陳尊也指出,雖然近期當地預售屋與新成屋行情停在每坪二十二萬到三十二萬元之間,中古屋也在每坪十四萬到十八萬元間徘徊,房價表現相對停滯,但無論新舊屋的購屋買氣表現都頗為強勁,處於「殺價越來越不容易」的情況,加上後續還有台鐵地下捷運化與輕軌等建設利多拉抬,因此他認為當地僅二字頭的房價水準不至於再跌,現階段是不錯的進場挑屋時機點。

想在本區撿便宜的消費者可留意教仁路沿線的中古屋,單價約在每坪十二萬到十四萬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