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5期 好房網雜誌 2016.Jun
評論數

MUJI風質感宅/Less is more! 簡約卻不簡單

喜歡簡約生活、共同默契是「Less is more」的MarcSara夫妻倆,認為居家裝潢亦是相同道理,屏除大型固定木作,引入自然天光,低矮的家具帶出MUJI和風質感,親手添加些許復古與鄉村,空間中的留白點綴繽紛收藏,點滴累積兩人世界裡的幸福況味。

撰文:呂依緻  攝影:蔡孝如  部分圖片提供:Sara

生活品味 MUJI風質感宅

來自香港的Sara在網站擔任視覺設計,婚前選擇在熟悉的士林、天母一帶看屋,重視陽光的她,選屋首要條件是邊間,好不容易看到這戶與鄰棟距離適宜、坐擁前後陽台、格局方正的三十五年老公寓,讓Sara一見鍾情!

然而整修老房子所面臨的主要問題,不外乎是拆除隔間、更換管線、整修壁癌和漏水等基礎工程。Sara表示:「當初拆除天花板和地板時真的很緊張,擔心打開來會看到各種狀況,還好沒有壁癌也沒漏水。」他們選擇最精省不做天花板、全屋安裝軌道燈的工法,更帶來挑高空間的優點。

打破制式隔間牆  引入通透日光與流動的風

隔局也略做變化,原本的兩間浴室因為過小、遂合併為一,過大的客房縮減坪數,用於增加書房空間,還能在臥室和客房中間隔出儲藏室,最重要的是,拆除廚房原有的隔間牆,書房亦打通部份牆面安裝大片玻璃窗,讓廚房、餐廳和客廳之間動線流暢,由陽台灑落的日光通透,連書房都跟著明亮開闊。

生活品味 MUJI風質感宅

從事設計工作的Sara笑說:「我從以前就覺得,獨自在書房工作或在廚房煮飯非常可憐,如今空間互相串聯,就不寂寞了。」Marc分享,別人家是想要外推爭取室內空間,夫妻倆卻希望內縮換來更大陽台,最後礙於建築的結構問題所以作罷。

 

DATA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同德街/屋齡及類型:35年公寓

室內坪數:25坪/格局規畫:三房兩廳一衛

居住時間:2年/家庭成員:夫妻、2

裝潢預算:15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