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期 好房網雜誌 2016.May
評論數

工業風X鄉村風 19坪玩出大空間 毛小孩嘛尬意!

誰說工業風一定得冷冰冰?刻意使用鐵件框架、水泥牆面、裸露管線等工業風元素,搭配鄉村風格的榖倉門與紅磚牆壁紙,再加上設計師細膩規畫的燈光配置,沒有過度的裝潢與修飾,讓空間的流動打造出家的完美溫度!

撰文:江瑞庭 圖片提供:寓子空間設計

好房網雜誌生活特企,圖片僅供該專題使用

▲打通原本客廳旁的小隔間,讓自然採光進入室內,同時也創造穿透開闊的流暢感。

對於居家品味頗有主張的屋主,喜好展現自我個性的工業風,與同樣從事金融業的好友共同飼養一隻超討喜的法國鬥牛犬。因兩人平時工作忙碌,期望每天下班後能有一處充滿溫度的住所,於是買下了位在中和四號公園旁的十九坪中古電梯大樓,希望將這處空間打造成屬於她們兩人一犬的溫暖工業宅。

屋主的Wish List

★指定工業風,但要有溫度。

★收納空間要充足。

★希望狗狗能自由進出。

但是,十九坪的小巧空間也能玩出自我風格的工業風嗎?寓子空間設計總監蔡佳頤指出:「原本的格局是兩房兩廳,考量到屋主的使用需求,我們將客廳旁的房間打通,規畫成開放式的書房,並拆除原本的天花板,空間感變得更高挑開闊。這類『減少實體隔間』的Loft,很適合時下的小坪數家庭,也能營造出工業風所需的空間穿透感。」

燈光是空間的靈魂 局部打燈為家帶來溫度

客廳、書房與餐廳連成開放流通的空間動線,蔡佳頤巧妙運用鐵件框架劃分場域,讓客廳與書房空間各自對稱,並刻意採用明顯的裸露管線、冷調水泥牆面、鐵件框架等工業風元素,希望傳遞出屋主期待的風格。

好房網雜誌生活特企,圖片僅供該專題使用

▲燈光配置使用軌道燈、壁燈、吊燈等局部打光方式,營造溫暖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