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期 好房網雜誌 2016.May
評論數

設計控看過來! 本土飯店潮牌搶進台北東區

就在台北最「潮」的忠孝大安街區,積極創新的華泰大飯店集團再度出擊,以細膩無比的貼心服務,加上延攬名家陳瑞憲操刀的風格空間設計,創造出商務、休閒兩相宜的獨特飯店,於台北精品旅館版圖再下一城。

撰文:李俊明 攝影:王耀賢 部分圖片提供:Hotel Proverbs Taipei

好房網雜誌「潮旅宿」,圖片僅供該專題使用

1樓的TK SEAFOOD & STEAK餐廳不但極具風格,也以頂級牛排與海鮮吸引一眾饕客。

走近SOGO百貨忠孝館後方的瑠公圳公園,綠意蔥籠之中,一幢時髦挑高建築凌空而立,黑色迷離金屬細網包覆下,通身極簡流線,沒有任何招牌,讓人看不透它的真面目。湊至大門一瞧,一側是台北頗富名氣的驢子烘焙坊(L'IDIOT BAKERY),另一邊則是以牛排及海鮮料理為主的TK SEAFOOD & STEAK餐廳。

但此處不只是餐廳與烘焙坊,亦是開幕未久的低調奢華飯店「賦樂旅居」所在!從它的命名,你不難感受到濃濃藝術況味,設計與營運團隊從西班牙藝術大師哥雅的《Los Proverbios》(箴言、格言)金屬鏽蝕版畫得到靈感,並引「Proverbs」之名做為創作基調,延伸出諸多設計細節。

以哥雅畫作《箴言》為名 設計名家陳瑞憲傾力打造

說到「設計」,絕對是賦樂旅居最強賣點,這裡除是華泰大飯店集團第三家獨立品牌精品旅館,也是繼Hotel Quote Taipei、華泰瑞舍之後,第三度與獲獎無數的設計名家陳瑞憲合作。

既是三度攜手的傾力之作,賦樂旅居絕對處處有戲。參與飯店籌設的工作人員透露,一般飯店客房每間投資金額約在台幣兩百多萬元左右,但是,賦樂旅居單是一個房間,平均投資就高達五百萬元之譜。

好房網雜誌「潮旅宿」,圖片僅供該專題使用

飯店外觀以黑色金屬細網包覆,營造時髦的低調奢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