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期 好房網雜誌 2016.Mar
評論數

新北市中和區/環狀線景平站生活圈 捷運助漲買氣升溫

景平站位於中和區景平路,屬於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該區域地處中永和交界,也是中和往新店的必經之路,原本就享有捷運、公車、快速道路的交通便利性,現在更因環狀線加持,前景看好。

撰文:鍾釗榛  攝影:陳韋帆

環狀線景平站站體位於大潤發景平店正對面,生活圈橫跨景平路南北兩側,以北涵蓋了智光商工周邊、大勇街黃昏市場、秀山國小周邊,以南則可延伸到景新街、興南夜市一帶,區內主要為文教和住宅區。

景平站生活圈

捷運金三角將成形

正在興建中的捷運環狀線自秀朗路三段至景安站之間與台六十四線快速道路重疊,捷運軌道和月台架設在快速道路之上,高度超過二十公尺,也就是將近七層樓高,蔚為捷運奇景。

永慶房屋雙和智光店店長鄭子晨指出,目前景平站站體已大致完工,預計兩年後通車,未來環狀線興建完成後,從景平站往東可抵達新店大坪林站,往西可連接景安站、板橋站,分別可轉乘松山新店線、中和線、板南線,彌補東西向交通的不足,紓解景平路容易雍塞的車流。而景平站加上原有的景安站、南勢角站,更將形成捷運金三角優勢,可望帶動區域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