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期 好房網雜誌 2016.Mar
評論數

新莊凡登 入住夢幻歐洲村

撰文:Momi 攝影:蔡孝如、張聖奕

若是在中平路、幸福路上晃盪,便能感受到這一帶蓬勃的庶民氣息。街頭店鋪林立,尤其少不了滿足人們口腹之欲的各種風味小吃和餐廳,日常居家所需也都能在這裡獲得解決,銀行、診所、商場等樣樣齊備,是個發展相當成熟的生活圈。然而一轉進立信一街,街區景觀一百八十度大轉變,一棟棟歐風建築在眼前展開,沿著筆直的街道前行,腳步因途中風景而變得輕鬆緩慢,彷彿走在氣氛悠閒的國度裡。
新莊凡登
萬坪造鎮計畫 打造優雅歐風建築群
十多年前,歐洲村這一帶還是片蓮花池,經由在地建商「茂德建設」聯合其他三家建商共同規畫,這片由中平路、幸福路、中環路、中平路三百七十七巷圍繞的長型區域、大約一萬兩千坪大的土地逐漸改頭換面,成為洋溢濃厚歐洲味的街廓。典雅大器的建築外觀,圓柱、立體浮雕展現氣派,棋盤式街道上人車分道,街頭完全不見任何電纜和電線桿,成功在上新莊地區打造出新氣象,放眼所及,環境優雅宜人、美不勝收。
「凡登」是歐洲村內二十三個社區之一,也是茂德建設在此區的最後代表作,於民國九十九年完工,六年的屋齡仍稱得上新穎。剛蓋好不久就入手的劉太太笑說:「當初只是陪同好友來看屋,才發現這裡的環境和周邊很不一樣。在她買房之後,我們這群朋友常常來找她,結果接二連三都買在一起。」雖然歐洲村房價和舊商圈相比稍高,但仍屬於合理範圍。「由於過去的居住習慣使然,我住慣電梯大樓,加上考量到大部分老公寓多需要整修,若是再含裝潢費用,倒不如買新屋。凡登在那時是最新的社區,家人也覺得各項條件都不錯,所以就買在這裡囉!」劉太太補充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