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期 好房網雜誌 2016.Mar
評論數

旅店玩科技 不只潮更要炫!

撰文:李俊明 攝影:單汝誠 部分圖片提供:Aloft Taipei Zhongshan
從捷運「中山國小」站鑽出地面,遠遠看去,一幢纖細修長的新落成大樓,立刻攫住過往行人目光,這是亞太第十間、台灣第一家雅樂軒酒店。
ALOFT
走進「台北中山雅樂軒」大廳,你會很快立即感受到:音樂、設計、科技,儼然是雅樂軒品牌的三大DNA。它的「設計」,並不是玩得很張揚的那種,而是低調蘊含在細節當中。比方說,全球的雅樂軒大廳,都特意把Check-in櫃台做成圓形,除了希望讓線條流暢優美,也讓服務人員能三百六十度環顧,專注於顧客需求。
洗鍊摩登的建築語彙 堆砌旅店的理性與感性
為了替酒店外觀與公共空間找出最適切的樣貌,建築師李天鐸花了六年時間琢磨各種設計小細節,因此他所操刀的空間呈現出相當一致的洗鍊特質。建築物的外觀,以錯落、斜切的窗格營造出豐富的表情,是一種採光、遮光的考量、是一種美感的堆砌,也是屬於建築的理性與感性。儘管酒店基地面積並不大,每一層僅容五到六間客房,但建築師在公共區域善用鏡面、曲面壁等手法,成功創造出具延伸感的空間,既流線時髦,也活潑有型。
AL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