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期 好房網雜誌 2016.Jan
評論數

台南市永康區/大橋重劃區 買氣逆漲熱度再增

撰文:許侑淋 攝影:王致臻

當2015年第四季全台房市幾乎窒息之際,興富發集團旗下的潤隆建設在台南永康大橋重劃區推出的指標案「真愛」,竟傳出短短一個月內就賣出三百戶,究竟為何逆勢開紅盤?

台南市永康區/大橋重劃區 買氣逆漲熱度再增

據了解,該重劃區內目前幾乎全為屋齡十年的住宅,大樓產品全為預售,開價普遍在每坪十八萬到二十四萬元之間,少數即將交屋的紅單轉讓價格或剛落成的新屋單價約在十七萬到十九萬元。重劃區內的中古屋均為透天型產品,總價約落在每戶一千一百萬元到三千萬元之間,中古大樓產品則要到重劃區外圍才找得到,行情約為每坪十萬到十四萬元。

小坪數搶客 平價新案熱銷

當地房仲業者楊宗樺指出,潤隆建設「真愛」一案基地位於舊大橋夜市原址,由於過去土地取得成本較低,該案開出每坪十五‧八萬到十八‧五萬元的超低價格,比起其他建案普遍開價二字頭的行情,房價水準幾乎倒退了兩年,加上又採小坪數產品規畫,總價約五百萬到六百萬元就能買到,也是當地人買得起的價位,這種堪稱破盤價的定價策略奏效,不只讓「真愛」成為當地C/P值最高的建案,也是潤隆房子賣得動的一大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