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期 好房網雜誌 2016.Jan
評論數

北投/礁溪溫泉宅 購屋地圖大公開

北投、礁溪指標溫泉宅在哪裡?入手溫泉宅又要準備多少銀彈?快跟著溫泉宅購屋地圖,前進北投、礁溪挑好屋!

撰文:黃芊芊、師慧君

北投/礁溪溫泉宅 購屋地圖大公開

北投知名溫泉宅多集中於新北投溫泉區內,分別座落在中山路、光明路、溫泉路、新民路等路段上,生活機能以鄰近捷運新北投站的光明路最佳,當地早期的知名溫泉宅如「十泉十美」、「極上之湯」都位於該路段。

中山路、幽雅路一帶遍布許多溫泉旅館與湯屋,位於北投公園旁的「天月」為樓高二十五層的指標溫泉宅,雖然屋齡已有十三年,但因採飯店式管理,口碑甚佳,目前仍有每坪近六十萬元的行情。其他如「草山水美」、「湯布院」、「湯自慢」也頗為知名,上述社區位於山坡路段,開車、步行得耗去較多時間,不過環境較為清幽。

過去北投溫泉宅多規畫套房產品,近期則出現不少大坪數推案,又以位於溫泉路的「鄉林玉川」最具指標性,該案規畫六十三到七十八坪會館式住宅,全案僅三十八戶,採成屋銷售,泉質為稀有的「青磺泉」,戶戶溫泉到府,公設則有湯屋、烤箱和裸湯區,每坪開價約九十五萬元,雖然價格較區域行情高上許多,仍吸引不少頂級客群。

預售案「東騰越」規畫七十五到九十坪,泉質屬白磺泉,八十坪以上戶別配有湯屋,公設則有男女浴池、包廂湯屋等,每坪開價近八十萬元。成屋案「樂高高」主打三十一、三十二坪小坪數產品,基地近薇閣中學,也有每坪約七十萬元的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