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期 好房網雜誌 2016.Jan
評論數

越南/會安古城住法國民宿

住慣現代化的大都市,有時會發現小而美的古城,其實更有「致命的吸引力」。越南中部「會安」儘管已被觀光化,但在喧鬧的背後,還是可以窺見這座深受中國文化影響的世界遺產古城,在悠悠晃晃之中,依然保有一縷深刻的老靈魂。

撰文、圖片:李俊明

越南/會安古城住法國民宿

越南這形似「如意」的狹長國家,從北到南,充滿迥然不同的人文趣味與歷史背景。除了北邊的河內與南邊的胡志明市早為人熟知,越南中部近年也越來越受矚目,原因無他,中部大城「蜆港」周邊海岸被封為「新東方夏威夷」後,如今進駐大群濱海高檔度假旅店,而且越開越多,鋒頭甚健,似乎頗有急起直追泰國的勢頭。

不過,我對新蓋的豪華度假村沒多大興趣,位於「蜆港」南、北的老城「會安」與皇城「順化」,才是我鎖定的目的地。

說到行旅越南,住宿其實令人苦惱。如果花下大把鈔票,是有大批國際連鎖旅店可供選擇,但這些盡善盡美的飯店雖滿足了入住尊榮感,卻往往缺乏在地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