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期 好房網雜誌 2016.Jan
評論數

新北市板橋區/埔墘生活圈 首購首換超值熱區

撰文:鍾釗榛 攝影:張聖奕、《好房網》調研中心

板橋區的埔墘位在江子翠東側,與台北市僅隔一座光復橋,屬於開發較早的區域,且因位處板橋與中和交界,離捷運線有段距離,造成當地房價與板橋其他區域相比相對低檔,意外成為近期房市熱區。

新北市板橋區/埔墘生活圈 首購首換超值熱區

埔墘地區以舊商圈與工業區為主,地理條件與板橋浮洲地區相似,因此埔墘區域行情相對較低,成為近期首購族入手板橋的熱門區域,區域範圍大致以中山路二段、三民路、民生路與環河路為界。

連接埔墘地區與台北市的光復橋是板橋第一座與北市相連的交通要道,在日治時代原名昭和橋,一九七五年改建後不僅拓寬橋面,板橋中山路也一併拓寬,因光復橋整建帶動整體發展,形成商圈與工業區,發展比起板橋其他地區早。然而,後期開發的公路與捷運都沒有經過埔墘,使得當地發展腳步停滯,尤其捷運板南線通車後帶動江子翠的房市發展,埔墘卻沒有因江子翠的起飛而跟著拉抬,成為板橋相對便宜的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