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期 好房網雜誌 2015.Nov
評論數

富旺國際董事長 林正雄/三十年甘苦淬鍊 拚出富裕人生

面對房市寒冬 晴天要積雨來糧

公司經營勢必得攻守俱佳,未來幾年房市恐怕得面臨嚴峻寒冬,掛牌建商容易出現交屋遞延,影響營收入帳的情形,富旺又有什麼因應策略呢?「晴天要積雨來糧」,林正雄提及父母的庭訓,房市不景氣,他早有未雨綢繆的準備,雖然整體市場建案銷售鈍化,但他採用「預售銷售三成、結構中三成、完工四成」的戰術,拉長銷售期慢慢賣,同時,未來幾年的營收入帳也已經安排好,讓每年皆有穩定的帳面獲利。

在推案部分,則採取建案聯合造勢,將力量集中向消費者傳達銷售理念,例如去年底推出的「Rich計畫」,就包括烏日高鐵特區「世界之翼」、台中松竹商圈「米蘭雙星」、台中國美館「國美天藏」、烏日「天藍」及新竹湖口「富春」、「富裔」,和新竹新豐「富匯」等七個建案,當時更順勢推出富旺公仔LINE貼圖,吸引年輕自住群族目光,展現林正雄高度的行銷創意。

位於烏日的「富旺天藍」。(富旺提供)

好房人物 富望天藍

成為兩岸最富城市 台中有絕對優勢

大陸社會科學院日前發布十年後兩岸四地的「最富城市」評比,台中市排名第八,是台灣唯一進榜的城市,評比潛力遠遠超過未進榜的港澳及深圳、廣州等沿海城市。台中之所以被視為未來之星的關鍵,正是因高科技和文化產業的發展,能夠有效累積人力資本。

林正雄眼睛閃爍光芒,提及心中的台中藍圖。「台中是全世界知名的『機械矽谷』,大肚山沿著山路,盡是具有優越競爭力的中小企業,串聯台中十四個工業區、十五萬名高科技人才,未來二、三年台中的磁吸效應能帶動苗栗、彰化的產業發展,讓中部地區六百五十萬人口一起提升。」

豪氣雄心 入主不動產仲介公會

站穩不動產業的林正雄,去年接下中華民國不動產仲介公會理事長,回顧二○一一年初富旺房屋成立記者會時,他曾坐著紅色法拉利霸氣出場,發下拓展直營房仲據點豪語,但不久便傳出政府擬定奢侈稅的消息,「經營公司事業就像修整樹木的枝芽般,長得不漂亮的,將它修剪掉,主幹才能長得更好。」雖然時不我與,二○一三年林正雄正式結束房仲事業,但另一番意義,卻是他懂得取捨,讓集團的本業發展得更好。

雖然房仲事業受挫,但為不動產業盡一份心力的想法卻沒有退轉。去年六月接下不動產仲介公會理事長時,正好面臨二類謄本改革,政府原打算以去識別化方式隱匿民眾部分住址資料與統一編號資料,險讓房仲業開發客戶受阻;林正雄串聯全台二十一縣市房仲公會,號召仲介上街抗議,再結合諸多立委的支持,沒想到短短兩個月就扭轉「世紀惡法」,讓不少房仲鬆了一口氣。

十月內政部新版不動產說明書上路,仲介有義務調查嫌惡設施等資訊,林正雄為了讓沒有加盟品牌的個體房仲經營者能夠擁有資源應對,耗資百萬元創建資訊雲端平台,讓所有房仲業者都能利用電腦系統得知物件三百公尺內的嫌惡設施資訊,顯見其為產業盡心的魄力。

行正道、播善念 座右銘連員工也會背

「鎖定目標,全力以赴」正是林正雄的成功之道,在創業過程他不斷體悟出邁向成功的關鍵信念,第一,事情要做對,但學會做人更重要;第二,行正道、播善念、結善緣、得正果,這也是他的座右銘;第三,負責任;第四,善於溝通,因為專業並不值錢,但專業加上善於溝通與管理,才能讓自己提升,成為優秀領導人。

他的正面思維,也潛移默化在公司的管理文化,林正雄才談話提及「行正道、播善念、結善緣、得正果」之際,一旁員工也跟著複誦,原來,這不僅是他個人的座右銘,也是公司重要宗旨。值得一提的是,林正雄的公司管理模式採取「種植草皮加壓哲學」,他深信員工必須經過壓力訓練,才會快速成長,就如同將草皮種植到土壤時,必須施予外力加壓,草皮才能長得好。

收藏藝術陶冶性情 最愛黃鋼恢弘氣勢

談起藝術投資,林正雄辦公室最受矚目的就是中國藝術家黃鋼的作品,包括畫作「當風起時」、「香格里拉」,門口則是命名為「好好好」的毛澤東系列雕塑,尤其「當風起時」的三聯幅畫作,是以中國傳統大漆顏料、金箔和宣紙來創作,並嵌入西藏木刻佛經,展現出宏大的氣勢與自由流暢的視覺張力。

這幅氣勢恢宏又帶了一絲反骨創意的「當風起時」,呼應了林正雄具野心、嘗試突破的性格,只是「不以規矩,不成方圓」,他欣賞畫框之中的束縛與奔騰,卻也不忘「行正道」的理念,這正是林正雄信奉的人生藝術。

 

 

林正雄

座右銘:行正道、播善念、結善緣、得正果

年齡:56歲 / 學歷:台中光華高工電子科

現職:富旺國際董事長、中華民國不動產仲介經紀公會全聯會理事長、 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常務理事兼巿調委員會主委

經歷:台中市不動產仲介經紀公會第5屆理事長、台灣省不動產仲介經紀公會聯合會副理事長、 中華民國不動產仲介經紀公會全聯會常務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