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期 好房網雜誌 2015.Nov
評論數

富旺國際董事長 林正雄/三十年甘苦淬鍊 拚出富裕人生

為了找尋童年時,種植在家門前的鵝黃色合歡樹種,林正雄耗費三、四年才找到,如同白手起家的他,兢兢業業打下江山,如今事業與家庭皆圓滿,成功造就了富裕人生。

撰文:蔡佩蓉 攝影:陳韋帆

秋季台中精誠商圈,陽光和煦地穿透小葉欖仁灑落人行步道,放眼望去猶如一條金色大道,閒逸高雅。

林正雄的辦公室正座落於精誠商圈,走入董事長室,有別於窗外的輕盈,門口擺放中國藝術家黃鋼的毛澤東雕塑作品,外形之碩大,超過一個人的身形,再往前一點,又出現四尊渾厚十足的「毛主席」列隊歡迎,一股雄厚的氣勢,悄悄地流瀉在這條如藝廊般的辦公室通道。

好房人物 林正雄

經過藝術作品的洗禮,踏入林正雄偌大寬敞、光線窗足的辦公區,此時他早已挑好普洱茶磚,點起爐火、沏茶,收斂起不久前才在辦公的嚴肅神貌,「來啊!喝茶。」林正雄熟練地泡茶、倒茶,正如他櫥櫃中收藏不少茶壺一般,什麼樣的好茶似乎都曾被他歷練、精選過。

沏茶的熟稔 如經營事業般眼光精準

茶葉經過熱水淬鍊,口感從濃烈到淡雅,不同階段都能有其特殊韻味。擅於掌握房地產趨勢的林正雄,也如沏茶一般,早已經形塑自己的一套房地產邏輯,每每出擊都能創造佳績。林正雄輕輕啜飲一口茶說:「不同區域的房市,有不同屬性與調性,掌握房地產輪漲的特性,就能順利跨出區域推案。」

富旺近年不僅在台中推案,還將觸角延伸到桃園、新竹一帶,以桃園來說,二○一三年推出「Hold住計畫」,抓準了桃園房價波段上漲的時機;新竹地區除了新竹市、竹北之外,也深入湖口鄉、新豐鄉布局,打造透天別墅案,讓郊區策略大有斬獲。二○一一年奢侈稅實施之後,富旺透過跨足工業土地開發的業績挹注,更讓林正雄獲得「廠辦開發王」的美名。

農家子弟 對土地別有執著

出身台中神岡農家的林正雄,從小就與土地有親密的接觸,但退伍後並非直接跨入不動產業,而是先在機械貿易公司做業務,不久後便存得創業金加盟房仲業,二十多歲就在台中市兒童公園旁買下一戶八十坪、總價一千多萬元的單層單戶住宅,念舊的他,至今都保留著這戶起家厝。

不甘於只從事房仲業的林正雄,一九九六年成立西屋不動產跨足代銷業,銷售台中的預售案,一九九九年再成立昌運建設,二○○八年則入主視達國際開發,隔年改名為富旺國際,邁向上櫃之路,這些年更挑戰集團垂直整合,將建設、土地開發、營造、代銷等項目,都經營得有聲有色。

對土地敏銳度高,加上早期機械貿易的產業經驗,深知中小企業廠房需求的林正雄,在奢侈稅上路後積極拓展工業土地市場,先做好水電、水溝等基礎建設,再將土地分割出售,成功創造了驚人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