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期 好房網雜誌 2015.Sep
評論數

時尚媽咪Melody/百坪幸福宅 延續家的記憶

從小在這樣的環境中成長,Melody回到台北後,覺得在台北市區要找到像美國住家環境一樣的地方真的不多,幾乎只能往郊區考量,「我記得在美國洛杉磯媽媽家,房子加上院子大概有三千多呎(約一百多坪),美國朋友一般住家,兩房加上院子最少也有兩千多呎,住慣開門就有綠地的房子,剛回台灣時覺得活動空間頓時變小,尤其生了小孩後,都會以小孩的成長為前提而考量,讓我更加重視空間。」

當然,台灣畢竟地小人稠,在先天環境上無法和美國的地廣人稀做比較,想要在都市裡找到接近美國居家環境,變通的方式就是讓住家內部的裝潢更加的人性化和生活化,「大人多花一點心思規畫,會讓小孩在成長的過程中,更加感受到家的氣味,千萬別認為孩子還小,就不需要給他們屬於自己的空間,智慧和人格的發展,都是在家的潛移默化中孕育而生。」事關小孩的成長,Melody不由得認真看待。

Melody小檔案

生日:1979年1月6日

經歷:曾獲洛杉磯華埠小姐第一名,早期以歌手身分出道,後轉戰戲劇、主持及時尚圈。2006年閃電結婚,2010年生下大女兒Olivia,隔年二女兒Fiona也跟著報到。

唱片:《愛的Melody》專輯

戲劇:《住左邊住右邊之幸福小套房》、《終極一班》、《紫藤戀》等戲劇作品

主持:飛碟電台《今天真美好》、衛視中文台《媽媽咪呀》等節目

著作:《翻滾吧!貴婦》、《媽咪翻滾吧!》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