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期 好房網雜誌 2015.Aug
評論數

輕鬆解決租屋麻煩事/租屋契約 怎麼簽不吃虧?

租屋糾紛層出不窮,不只吸血房東讓人恨得牙癢癢,大搞破壞的「租霸」也令人聞之色變!想保障自身權益,從簽約開始就得睜大眼睛!

撰文:Angela

輕鬆解決租屋麻煩事/租屋契約 怎麼簽不吃虧?

房東篇:劉先生多年前買進一戶松山區的公寓物件,原本自住使用,因為買了新大樓,便將公寓出租。

在租屋網刊登訊息才一天,就有多組房客上門看屋,其中王小姐母女看來最為和善,又願意一次簽約兩年,劉先生心想如此一來更為省事,便口頭應允出租房屋。不料,臨簽約前,王小姐母女突然要求劉先生添購冷氣和新的衣櫃,並以簽兩年長約為由,要求劉先生降低租金,否則就不承租;第一次當房東的劉先生認為和氣生財,不須太過計較,便答應王小姐母女的條件。

某天夜裡王小姐來電,說馬桶堵塞,要劉先生立刻前去處理。一到屋裡,劉先生簡直嚇呆了,除了客廳滿是垃圾雜物,兩個月前剛買的新衣櫃竟也刮痕累累,更不要說浴室糞水四溢、臭氣熏天的慘況,讓他又氣又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