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期 好房網雜誌 2015.Apr
評論數

台中包心菜實驗廚房/百貨頂樓種菜 空中菜園現採現吃

找回食物的滋味

在成立包心菜實驗廚房之前,陳華蕙時常到世界各地旅行,在不同國度體驗生活。就在歐洲的旅行中,她發現當地人對於料理充滿熱情,重視食材的原味與健康的烹調方式,特別是義大利與西班牙的麵包,讓她尤其念念不忘。

她閉上眼睛敘述著麵包的滋味:「那種咖啡色的麵包看起來不起眼,咬起來非常硬,咀嚼後能品嘗到麥粉與乾果的原味,這種麵包大部分的台灣人普遍吃不慣,但是這種食物的原始滋味最是迷人。」

因此,她的心中出現一個想法,如果能有一家餐廳,擁有自己的菜園,提供最新鮮的食材,用最簡單的方式料理,保留食材的原味,來喚起每個人對食物的記憶,那該有多好?

空中的實驗菜園

「你看,菜園旁只有低矮的玻璃牆,頂樓的風又這麼大,不能栽種高大的植物,旁邊也只有小小的溫室。礙於這些條件限制,能建立起這個菜園,還真不是件容易的事。」陳華蕙指著菜園娓娓說起,實現「菜園餐廳夢」最初遇到的困難。

頭家開講/老闆 陳華蕙

我們的夥伴對料理都充滿熱情,上工前我們是農夫,換上廚師服,我們就是熱愛料理的夢想家。這裡的蔬菜沒有農藥也沒有汙染,雖然長得不好看,但裡頭充滿我們的愛,而且吃起來清甜爽口,不妨快來嘗嘗看我們親手栽種的美味吧!

DATA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68號15樓(勤美誠品頂樓) 電話│04-2310-1006 營業時間│09:00~21:00(五月份起改為09:00~20:00) 店休日│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