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期 好房網雜誌 2015.Mar
評論數

台中市/星享道酒店 就是那道光! 嬉遊燦爛極光劇場

喧鬧的逢甲商圈旁,一棟由方塊組合而成的建築物矗立眼前,白底的外牆配上湛藍與鵝黃的窗框,像是樂園中的遊戲屋,走進這個大方塊中,映入眼簾的是美麗的極光意象,彷彿預告著幸福的啟程!

撰文:鍾釗榛 攝影:謝宜倫 部分圖片提供:星享道酒店

熙來攘往的台中逢甲商圈旁,位在福星北路的星享道酒店格外引人注意,醒目的外觀總讓路過的人不免好奇地抬頭張望,除了設計師的巧思外,將酒店與周邊氣息融合才是最主要的用意。因為位處逢甲商圈,年輕族群是這裡的主流,要能與年輕世代結合,從外觀設計到配色就是要吸引年輕人的目光。

星享道酒店

▲設計團隊以極光為概念,逐步打造出大廳的夢幻光廊。

走入大廳 抬頭就見極光

酒店大廳的配色以大地色系為主,與鮮豔的外牆形成強烈對比。站在大廳抬頭仰望,發現燈具的排列方式很另類,錯落的燈管搭配彎曲的氣氛燈,每小時會變化出不同顏色。原來,設計團隊是以夢幻的極光為概念,參考了上千張極光的照片後,逐步打造出夢幻光廊,當漫步在大廳中,就好像遇見幻化多變的極光。

除了極光意象會不停轉換外,大廳內的日與夜也呈現截然不同的景致。白天的大廳充滿溫暖明亮的大地氛圍;到了晚上,耀眼的極光格外搶眼,在地磚上映照出倒影,天地一色的極光就像是光雕秀一般,把大廳變成光與影的劇場。

大廳與每個樓層的牆面皆陳列多位台灣新銳藝術家的作品,且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更換新作,不僅讓酒店不斷有新的風貌展現,藝術家也能有展示作品的舞台。

星享道酒店

▲花園書房透過木質的溫潤質感及葉脈的自然意象,與外圍的空中花園互相呼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