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期 好房網雜誌 2015.Jan
評論數

中古屋看屋10招

不少買屋新手因為缺乏看屋經驗,或不了解市場行情,容易被賣方牽著鼻子走, 對此,購屋專家建議,除了平時要多關心房市動態、吸收買房知識外,更要多和房仲打交道,培養良好關係,才能掌握第一手消息。同時,切記要「眼見為憑」,按照以下十個步驟實地觀察房屋的優缺點。

企畫執行:師慧君 版面設計:王琡閔 撰文:林婧佳、劉漢聞、李艾寯、Angela中古看屋10招

招數1/鎖定商圈及社區

看屋最忌諱亂槍打鳥,若沒有鎖定特定商圈,容易因為物件太多造成篩選的困擾,甚至會因為四處看屋、疲於奔命,錯過真正的好房子。專家建議,依賴大眾運輸通勤的購屋者,應選擇距離捷運或公車站約五百公尺、或從車站步行七到十分鐘可達的區域;訴求生活機能者,則應挑選周邊有賣場、便利商店、診所、金融機構的商圈。

鎖定商圈時,除了可向仲介打聽或參考媒體報導,也可透過地圖和街景服務事先查看周邊設施與環境,並上網搜尋當地風評較好的社區,再透過房仲網篩選適合的物件,與房仲相約看屋。專家也提醒,有時真正好的物件並不會刊登在房仲網上,除了可請熟識的仲介幫忙留意,也可直接向社區管理員探詢,甚至請對方一有物件釋出就立即通知,增加買到好屋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