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期 好房網雜誌 2014.Dec
評論數

新北市淡水區/淡海新市鎮 悠閒慢活 活力新都

黃澄澄的夕陽西下,看著海洋與天際染上金黃色的外衣,這是淡海新市鎮最美的景緻,本地除了是銜接淡水與北海岸風景區的重要橋樑,也是個年輕、有活力的聚落。

撰文、攝影:王俊捷

新北市 淡水區

生活機能成形 後勢可期

1992年,淡水舊市區北側的沙崙、公司田、崁頂等農業區約一千七百多坪土地,被劃分為淡海新市鎮範圍,經過20多年的籌畫與開發,終於有了新氣象,現在淡海新市鎮不僅是許多旅外人士和退休族群定居養老的首選之地,也因為房價處於相對低檔,吸引不少年輕家庭入住。

淡海新市鎮腹地廣大,街道採棋盤式規畫,主幹道為四十米寬的濱海路,區內以中山北路二段生活機能最佳,2013年開幕的家樂福淡新店就座落在此,同路段還有燦坤3C、診所、金融機構及多家連鎖餐飲店。此外,實施雙語教學的新市國小、剛啟用的淡水國民運動中心,以及即將於年底落成的淡水綜合行政大樓,也都集中在此。

新市一路三段與新春路也分布不少店家,包括麥當勞、連鎖早餐店、托兒所、美髮店等,能夠滿足當地居民的不同需求,幾乎沒有店面閒置,和過去幾年相比,生活機能已大幅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