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期 好房網雜誌 2014.Dec
評論數

日本「哈啾」主廚 巷弄居酒屋 展現南極世界

撰文/黃羽柔 攝影/張聖奕 圖片提供/工藤茂巳

曾經四海為家的日本主廚工藤茂巳,為了體恤罹癌的太太,決定婦唱夫隨,落腳台灣。

兩人打造的居酒屋很有趣,工藤茂巳把曾經加入南極越冬隊的回憶融入其中,讓小小的空間與南極有最近的距離。

哈啾

▲居酒屋裡陳列各式酒類。

哈啾

▲ 濃郁的咖哩淋下,豬排香氣四溢。

哈啾

▲ 山椒菲力牛排是人氣最旺的料理。

哈啾

▲ 30多坪的空間,分成外場用餐區及廚房2大區塊。

 

東區延吉街的巷弄裡,一對台、日夫妻在此開了獨具風格的日式居酒屋,老闆工藤茂巳原來是日本南極越冬隊的隨隊料理長,為了體貼罹癌的老婆黃婕瀅,兩年前決定為愛陪她返鄉,在親友的引介下,以每月五萬元租金開店,進駐東區美食一級戰區。

工藤茂巳在日本的來頭不小,他曾經在硫磺島待過七年的軍中主廚,後來和台灣赴日經營餐廳的老婆相識沒多久,便通過重重考驗進了南極越冬隊擔任料理長,成了日本人心目中的英雄,「在南極一年四個月的生活中,吃是唯一的休閒活動。」那段艱辛的日子,他靠著電話和當時的女友一解相思之苦,也因為相隔兩地一年多,讓他一回到日本就決定娶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