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期 好房網雜誌 2014.Dec
評論數

台中市南屯區/豐樂生活圈 捷運發酵 熱度緩升

對台中人來說,捷運過去一度是「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來」的建設利多,但隨著捷運綠線開工、等比例模擬車廂開放體驗,以及越來越多建設走向趨於明朗,促使捷運議題開始發酵,並帶動沿線房市亮眼表現。在眾多區域當中,豐樂生活圈正是一大受惠區域。

撰文:許侑淋 攝影:王致臻

台中市 南屯區

豐樂生活圈即八期重劃區西半部範圍,俗稱「西八期」,與俗稱「東八期」的Costco商圈相對應,核心為豐樂雕塑公園,往東延伸至東興路、西至豐順路,往北達文心南三路、南至文心南七路。

交通建設激勵 房市穩定

夾在烏日高鐵站與精華地段七期重劃區之間的豐樂生活圈,本就有快速連接高鐵、高速公路的交通便利性,如今又多了捷運綠線G11、G12兩站加持,待鐵路高架化完工後,台中市南邊原本被鐵道阻擋的交通動線也將變得更為順暢,再加上環繞台中市的台七十四線快速道路近年開通,讓豐樂生活圈往返台中各地的車程都大幅縮短,諸多的交通建設,使得本區成為房市亮點。

近幾年有不少建商看好捷運題材,如遠雄建設在文心南路推出超高大樓案「文心匯」,由於基地就位於捷運出口旁,受到不少買方關注。

遠雄案場主管指出,雖然在政府打房下,台中各區房市表現普遍降溫,但豐樂生活圈除了有當地自住買盤支撐,也吸引不少逐捷運置產的北部客前往看屋,即使沒有開案宣傳,來客數卻比預期還要多。對此,遠雄建設副總經理蔡宗易亦認為,交通環境的改善是豐樂生活圈中長期發展的最大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