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期 好房網雜誌 2014.Dec
評論數

蘆洲新案-陸江聚/現代感建築語彙 形塑綠意人文空間

建築與格局精妙與否,仰賴設計師的巧思,位於蘆洲的新案「陸江聚」,走小而美的精緻路線,除了以綠意打造舒適的生活空間,也展現出內涵深遠的人文風情。

撰文、攝影:鍾釗榛

蘆洲新案-陸江聚/現代感建築語彙 形塑綠意人文空間

陸江聚」位於蘆洲區長樂路,採獨棟雙拼設計,全社區共21戶,統一規畫大坪數產品,鎖定對居住品質較為要求的換屋族群。基地面積雖然不大,但外觀極具巧思,錯層式陽台創造出立體的視覺效果,建築語彙充滿現代感,更符合六項黃金級綠建築標準。

從外觀也能看出「陸江聚」營造知性溫暖氛圍的企圖心,一樓的小庭院除了提供一個自由呼吸的綠意空間,也適當的留下從戶外進入室內的緩衝區域,保有隱私。

最特別的是,每戶陽台均種植一棵台灣海桐,花台上還擺放了攀藤植物,未來植物成長後會垂掛於花台外側,整棟建築將宛如披上一層綠色外衣。在擁擠的城市中,利用「我家就是花園」的概念,將植栽與建築完美結合,顯現本案設計師的功力。

建案名稱

陸江聚

用途

大樓住家

總價

4,345萬~4,582萬元

投資興建

鷺江建設

產品屬性

電梯大樓

基地面積

299坪

建築設計

金以容

坪數規劃

79坪

樓層

地下2層、地上11層

地址

蘆洲區長樂路8號

總戶數

21戶

座向

座東北朝西南

電話

02-2288-9888

預估成交價

55萬~58萬元

工程進度

2014/08完工

資料來源:鷺江建設 資料日期:201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