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期 好房網雜誌 2014.Dec
評論數

美國/自己粉刷省最大

一向愛美如命的Jessica這個暑假竟然穿起防塵衣、手拿油漆刷,把自己的房子換上美輪美奐的顏色,省下的錢,足夠她買好幾個心愛的包包……

撰文:陳佳蓓 圖片來源:陳佳蓓、flickr美國/自己粉刷省最大

在美國住久的人都知道,人工貴,除了修屋頂、挖排水道、加蓋邊間等大工程之外,千萬別一有事就找修繕工人,所以舉凡水電、園藝、木工、裝潢,居家生活裡能自己動手的最好就動手,我就認識幾個本來手無縛雞之力的弱女子,現在可都成了手拿榔頭扁鑽、腰掛工具袋的鐵娘子。

就說最近吧!一整個暑假都在家當油漆工的Jessica,舉起癱軟無力的手腕說:「我現在連最小的油漆刷都拿不穩了!」在夫妻倆的努力下,她家外牆全換上了新漆的墨綠色,把原本就座落在森林裡的獨棟別墅襯得像北歐莊園一般。

第一次粉刷就能有這樣的成果,我原本想好好稱讚幾句,卻還是忍不住揶揄了一下:「你是偷藏油漆工在家吧?刷得這麼專業!」她馬上秀出手上被蚊子叮的紅疹,齜牙咧嘴的說:「最好是啦,我還付油漆工蚊蟲叮咬醫藥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