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期 好房網雜誌 2014.Dec
評論數

新北市新莊區/鴻金寶商圈 南新莊購屋首選

新莊區位於大漢溪左岸,因地形狹長,發展上分為北新莊與南新莊兩大區塊,北新莊以副都心為指標,市容較為新穎,南新莊則以「鴻金寶麻吉廣場」為中心,周邊多屬成熟商圈,近年來缺少建設議題,因此矚目度不如北新莊。

撰文、攝影:鍾釗榛

新北市 新莊區

1996年開幕的鴻金寶麻吉廣場,結合影城、百貨、婚宴會館、健身中心等空間,四周群聚許多餐飲店與服飾業者,商業活動一向十分熱絡。2013年6月捷運新莊線通車後,使得南新莊再度受到注意,本地房市發展也出現新氣象。

捷運加持 通勤時程縮短

鴻金寶商圈大致以中正路、龍安路、建福路與民安西路為界,從鴻金寶麻吉廣場步行至捷運丹鳳站約15分鐘,串聯起兼具交通與住商機能的大型生活圈。

捷運新莊線行經迴龍、輔大、三重、台北橋等地,從新莊須至民權西路站或忠孝新生站轉乘,才能抵達台北車站、東區、信義區等市中心區域,便利性稍嫌不足。然而2015年機場捷運線通車後,本地居民可選擇經由A6站(泰山貴和站)直接抵達台北車站,從捷運丹鳳站騎機車至A6站也僅需五分鐘左右,將可大幅縮短通勤時間。

此外,正在施工中的捷運環狀線,將在頭前庄站與新莊線交會,因此未來本地居民還可利用環狀線往來板橋、中和、新店等新北市轄區,不須再繞道台北市,交通網絡將更四通八達,解決因位於邊陲地帶而造成通車時間過長的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