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期 好房網雜誌 2014.Dec
評論數

台中市/屋主讓價意願明顯 傳統商圈買氣強

台中市十月份買賣移轉棟數為4,100件,較九月成長15.1%,拿下全台房市成交冠軍,優美地產企研室召集人葉立敏分析,台中買氣增加,除了因為交通利多外,屋主願意降價更是一大主因,近來甚至出現成交價平均比實價登錄再少100萬元的情形。據永慶房產集團統計,九月份全台網路委售量增加最多的也是台中市,甚至比前年同期多了97%,增幅將近一倍。

台中市

葉立敏表示,以目前南屯區800萬到1,200萬元的中古屋來說,成交均價比實價登錄平均再少50萬到100萬元,屋主售屋開始出現「少賺就好」的心態。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則認為,過去台中縣市的合併題材激勵舊縣區補漲,加上重劃區推案量大,因此讓這兩年委售量大增。

觀察近期台中房市,五期重劃區買氣頗有凌駕七期的趨勢,除了因為七期房價偏高,更是因為五期擁有公益路、大墩路、精誠路三大傳統商圈,生活機能成熟,因此成為中部換屋族的新興選擇。

五期重劃區利多不斷 將成換屋族首選

當地房仲業者指出,近期到五期看屋的客戶,換屋需求多於首購需求,且偏好鄰近公園綠地和學校的物件,其中有二到三成來自外縣市。此外,自從BRT快捷巴士上路後,也為當地交通帶來利多,房價支撐力道更強。

值得注意的是,五期重劃區東側的忠明南路擁有草悟道及國立美術館,近年來已發展為台中另一個高級住宅聚落,居住條件不亞於七期重劃區,往南還與好市多、豐樂公園所在的八期重劃區為鄰,地理位置優異。未來,重劃區西側的文心路一段將是台中第一條捷運行駛路線,後續發展可期。(新聞部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