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期 好房網雜誌 2014.Dec
評論數

流浪到淡水 河岸散步去!

淡水除了紅毛城、鐵蛋、阿給,其實還有更多豐富內涵!如果你已不再滿足於熙攘老街的走馬看花,那麼不妨沿著淡水河岸,來趟「說走就走」的知性小旅行;一邊體驗百年古蹟的內斂魅力、感受人文書香的溫潤氣質,再居高臨下,享受豐盛無比的河景午茶!

撰文:李悅華 攝影:張聖奕

流浪到淡水 河岸散步去!

提到淡水歷史,一般人馬上會想到名聞遐邇的紅毛城!其實,淡水有越來越多老建築被整理妥當,對外開放,而且每座都大有來頭,各擅勝場;像是以往曾為軍事用地而蒙上神祕面紗的淡水關稅碼頭,就即將在年底變身文創基地。為了營造與眾不同的遊興,此次淡水小旅行,要先走訪三處古意盎然的老屋聚落!

洋行倉庫 遙想淡水繁華

首先造訪具百年歷史的英商嘉士洋行倉庫群,也就是一般人熟知的殼牌倉庫。很多人不曉得這座古蹟藏在哪裡,其實,它緊鄰著捷運淡水站!由一號出口向右轉直走,不到三分鐘就會看到「鼻頭街」字樣。原來,捷運站一帶舊稱「鼻仔頭」,這裡座落著數幢樣式古樸的紅磚倉庫,形成現今「淡水文化園區」。

淡水文化園區

www.tamsui.org.tw/shell/淡水文化園區──殼牌倉庫

新北市淡水區鼻頭街22號/02-2622-1928

周一休館;周二至周日09:00~17:30;每周六日15:00~17:00提供免費導覽服務

至捷運淡水線下車,出站後往鼻頭街方向步行約3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