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期 好房網雜誌 2014.Jul
評論數

購屋新顯學!軌道宅成房市熱點

撰文─黃芊芊、許侑淋、江瑞庭、林世傑、張菡尹

攝影─林世傑、趙忠彥、曾信耀  部分圖片─《好房》編輯部

沿著交通建設買房,已成為購屋新顯學,也是多數民眾購屋的優先選擇,尢其近年來除了捷運之外,台鐵、高鐵沿線也出現不少房市熱點,房價更是逐年高漲,讓還沒購屋的民眾大嘆買不起。近來另一波打房浪潮再起,卻也是撿便宜的好機會,其實只要用對方法,反而可以趁機買到超值抗跌的3軌宅,卡位交通便捷的平價好宅。這一次,別再說來不及!

台北‧台中‧高雄平價捷運宅大公開

地區

站點

目前行情

(萬元/坪)

便宜路段

購屋策略

大台北

昆陽

58.8

昆陽街

新舊社區混雜其中,距離忠孝東路六段店面及馬路近,生活機能佳。

龍山寺

50

西園路二段

西藏路

整個萬華區房價都比市中心便宜,該路段較多學校,住家環境單純。

萬芳社區

47.2

萬利街

老公寓雖然偏多,但環境清幽、生活機能佳,房價相對便宜。

復興崗

39

中央北路三段

以公寓為主,生活機能沒有北投站佳,但因房價便宜吸引不少首購族。

海山

37.1

學成路

距離商圈僅一條馬路之隔,且有華固大案進駐,帶動未來房市發展。

迴龍

29.6

中正路

距離捷運站近、新建案林立,是當地房市熱區,距離舊市區也不遠。

台中

G6文心崇德

15.8

崇德路二段

文心路四段

台中市中心進、出城要道,鄰近11期重劃區,且臨民俗公園,生活機能佳。

G3松竹

13.9

中清路、松竹路

首購族是市場主力,生活機能佳,多小坪數產品,房價仍在1字頭。

高雄

凱旋

17.0

中山三路

雖是舊聚落,但屬於瑞祥學區生活圈,房價穩定且有學區支撐,較具保值性。

楠梓加工區

11.1

右昌街

區內有右昌森林公園、高雄都會公園等綠地,多低單價、低總價產品。

資料來源:永慶房產集團、記者採訪整理 資料日期:201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