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期 好房網雜誌 2014.Jun
評論數

澳洲/環保沙島旅店 生態旅遊當道

要談環保永續,南半球的澳洲絕對是舉足輕重的大國,就連小島上的度假村,也要講求對環境友善,將人為干擾減輕至最低!
撰文:李俊明 圖片提供:© Ramada Couran Cove Island Resort
在澳洲,生態與環境技術是顯學;就連高耗能、不太環保的旅店業,也能變出新典範!懷著朝聖心情,來到澳洲昆士蘭的可人灣度假村( Ramada Couran Cove Island Resort),瞧瞧它在高舉運用環境技術、減低對大自然干擾的大旗下,究竟如何提供舒適的休憩環境,還讓生態成為度假享受的主要魅力,展現生態旅遊的多樣風貌。
澳洲 Ramada Couran Cove Island Resort
為了到達這處隱身海島之上的度假村,我得越過昆士蘭東南岸外海,前往南史翠柏克島(South Stradbroke Island)。說起這小島,堪稱澳洲生態旅遊圈相當著名的景點,這群沙島,是海中岩層經過幾百萬年的沉積才形成;不過一個小島竟然可以同時出現沙漠、雨林、沼澤、紅樹林、尤加利樹林、沙丘等多樣自然環境,怪不得成為不少人趨之若鶩的生態旅遊勝地。
踏出房門  與袋鼠偶遇
渡船一停泊到島上碼頭,我便一眼愛上這群臨水而立的雙層小屋,每一幢都漂浮在水上,擁有開闊視野。入得屋內,房間挑高頗可觀,打理得窗明几淨;沒有多餘的裝飾,打開落地窗,徐徐的海風立刻拂面吹來。
穿上運動鞋,集合地點的生態解說員,正等著我們來趟島上健行,穿梭在古老的雨林、綿延的沙丘、寧靜的沼澤間,體驗綿延一萬六千多年的生態歷史。我們在林地之間,就連距離住宿極近的區域,都意外與害羞的小袋鼠不期而遇,真沒想到,原本在動物園才能見著的澳洲特有動物,竟然只要踏出房門,就能近距離接觸!
 澳洲 Ramada Couran Cove Island Resort